杂食人类,正在努力打败懒惰小人。

[Naruto-N/G无差]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CP:Naruto/Gaara(斜线不代表攻受)

TAG:清水,无差,放飞,迷妹视角,现代AU,明星操作

分级:G

字数:9000+

阅读指南:慎重,不算正经意义的同人文,仅仅作为爱总迷妹的放飞之作。歌手鸣人,歌手我爱罗,有S/N既定事实,然而这是一篇N/G文。文里出现的奖项名,都是杜撰或借鉴;歌名及其他同理。RPS真情实感的代入视角,慎重,就……千万慎重。



***


《岁月如歌——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喜欢我爱罗十五年了,喜欢我爱罗和鸣人的RPS也十五年了,十五年里很难说这个世界都发生了点儿什么,也很难形容十四岁少女的我,如今除了年龄的增长又都有些什么变化。十五年前喜欢这两个人,十五年后仍旧喜欢这个两个人,然而,好像这条RPS的道路总算走到了尽头。

  到底还是尘埃落定了。

  不知道在这个时间写这样一篇帖子是否合宜,可心里确然有些话想说。对于他们来说,人生中有多少个五年,对于我们来说,又有多少坚持可以长达十五年。因为喜欢我爱罗和鸣人,这一路认识了不少朋友,当年一起熬夜打榜,现在也都各奔东西。记得前年坛子的版主之一H结婚,已经渐渐人迹罕见的坛子里发过一张祝贺贴,H在里面说,没想到还是嫁得比爱豆早,年轻的时候幼稚地想过“他不娶我不嫁”,可是等啊等,还是缘分先到了,虽然唏嘘,如今只希望他能得到世界上的全部幸福。

  这段话看得人何其感慨。

  我也只希望他能得到世界上的全部幸福,可是求仁得仁这回事,是不是有点儿冷暖自知?

  现在是十一月二十四日,凌晨两点三十分,我不知道天亮的时候这张帖子能有多长,或者是不是早就被其他帖子所淹没。关掉这个页面,所能见的,除了哀悼以外就只有“苦尽甘来”,然而作为NG党,一时间除了苦没有别的感受——管不了矫情不矫情了,打字的时候,好像指头尖儿都苦得发涩。

  昨天各大新闻的娱乐版面都被宇智波富岳去世的消息所占据,不过在对先人的哀悼之余,还有隐而不发的欢呼与雀跃。我想我肯定是替N先生感到高兴的,但心下另一部分的感情,又实在为另一个人感到难过。N先生和宇智波的绯闻传足了十年之久,今日终于借由一场黑白的哀悼会堂堂正正出现在大众眼前。照片里N先生身穿一件黑色和服,形容肃穆,端正跪在宇智波身边,而他身边同样跪着的宇智波则身穿一件同样形制的黑色和服,眼下带着淡淡的疲惫与乌青。十年了,那些隐隐绰绰的谣言和捕风捉影的猜测,终于都落到了实处。我没什么理由不替他们高兴。他们不仅相守相伴,更加得到了家族的接纳和认可。这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世界上恐怕再也没有什么风浪,会让这样的两个人感到不幸福。

  那虽然是一张静态的照片,因为都微微低着头,他们的神情并不那么清晰,但是谁会否认这不是相互支持的最好阐释。

  这样想着,这些年里作为NG党和SN党据理力争的那些过往事迹,不免显得有些好笑。或许年轻的时候就是会为这样那样并不值得较真和付出情绪的事情而抵死争辩——甚至局外人看来,这种试图为偶像代言的行为还显出十分脑残——好吧,可是,这是我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两个人啊。

  

  N先生和G先生相识于微末,从来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最开始的时候,我喜欢他们两身上共有的那股青涩和不管不顾,后来我喜欢他们在镁光灯下的自如和谦逊。

  [照片-Naruto][照片-Gaara]

  上两张照,这是01年N先生和G先生双双杀出重围,由新秀赛脱引而出的获奖照片。这时候的N先生,金灿灿又毛刺刺的头发,怎么看怎么闪亮,声线里满是青涩和未及加工的天然气质,而这时候的G先生,一头红发更加耀眼,那么小的一个人,尚未长开的身量,不知怎么一拿上电吉他,能有那么可怕的爆发力。

  这一年的新秀赛,媒体称之为百年难遇的优秀,而歌坛也就此收获两枚新星。不知还有没有人记得,刚出道的N先生靠着无人能及的闪亮笑容,被媒体和粉丝喜闻乐见地称为小太阳,但是从那时候起,我好像就更加钟意总是在N先生身后悄悄露出温和笑意的G先生。

  

  [照片-NG合照1]

  01年颁奖典礼,捧杯的N先生和身后偷笑的G先生。

   

  [照片-NG合照2] 

  01年千万星辉颁奖典礼,首开结束鞠躬的N先生,和身边同样鞠躬却转头看着对方微笑的G先生。

  

  [照片-NG合照3]

  03年一起参加综艺,两人对拳悄悄勾起嘴角的G先生。

  

  [照片-NG合照4] 

  04年担任新人赛颁奖嘉宾,G先生走在N先生身后,盯着那颗金色的后脑勺不自觉微笑。

  

  [照片-Garra]

  05年两人同奖竞争,最后N先生斩获当年金曲奖,G先生在台下对以微笑。

  

  像这样的照片还有很多,当年甚至专门开了几个文件夹,用于保存不同类型的合照,起初我也没有在意,整理完回神才发现,不知觉中,G似乎总是这样默默站在一个不太引人瞩目的视角,目光沉静而包容地看着N。G刚出道的时候唱的是摇滚,偶尔登台也是一水儿的烟熏妆,一旦开始唱歌总是全情投入,那个世界什么都没有,只有他和他的音乐而已。但是这样的G先生,在台下却是全然不同的样子。很难想象走这样路子的一个歌星,竟是圈内圈外公认的温柔细心。他总是笑得安静腼腆,一副话很少的样子。和女星一起走红毯,揽腰拍照一向四指虚拳绅士手,女星上台阶,也一向谦逊弯身帮忙整理裙摆。出道十五年,至今没传过绯闻,除了12年那会儿的恶意中伤,再没什么花边余料。就算是恶意中伤,这个人也没有一句言辞激烈的分辨,永远一副“不要紧,用作品说话”的样子。

  其实早该明白的,他不是性格热烈的那类人,狂放外表之下,有的反而有着沉静的灵魂。这些年的际遇也叫人明白了,他会去争的东西太少,能付出多少,一点都不含糊,能得到多少,也从来不强求。这些年的坚持和追求,全都以非常笃定却细水长流的姿态展现在众人面前。

  最早的时候喜欢NG,只是因为喜欢他们之间特殊的默契和永远协调的步调,当然,这种初衷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渐渐成了更深的喜欢和相信,但我始终提醒自己,这只是我的野望和我不切实际的幻想。然而有一天,我忽然确信了——说我脑残也不要紧——但我真的确信G先生喜欢过N先生。

  G先生很少去访谈节目,15年破天荒上了自来也的《豪杰物语》(视频连接点我),节目中自来也八卦地问起年轻时有没有过任性中断的友谊。其实G对这类涉及私生活的问题,多少年来都是闭口不谈,这次却在短暂的思考过后,笑着说了一句有。节目里自来也吃惊之余又紧接着问是谁,G先生手肘撑在沙发上,罕见地大笑,随后表示不会透露姓名。自来也盘算着从别的地方问起,却听G先生那把温和的嗓音轻轻起腔:“是一位男性友人,这样说可能不太好,但过去的很多年里,我都不能释怀,他将我喜欢的人介绍给了另一个人。”

  如果有人记得旧新闻,那么应该也记得,06年出道五年的G先生远赴美国深造音乐,同年在G和N的御用词人奈良鹿丸的介绍下,N先生认识了宇智波。此后08年G回国直到12年借旧曲在一片恶意中伤中第二次拿到最佳歌手大奖,G的专辑里才重新出现过奈良作的词。


  而那首词也十分有意思。

  12 年G先生没有出任何新专辑,这是绝无仅有的,当年最后一天,G先生在推上发了一首从未宣传的歌,《葡萄成熟时》(试听链接点我)。曲:Gaara。词:奈良鹿丸。演唱:Gaara。

  “差不多冬至 一早一晚还是有雨

  当初的坚持 现已令你很怀疑 很怀疑

  你最尾等到只有这枯枝

  苦恋几多次 悉心栽种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别个后辈收成时 这一次 你真的很介意

  但见旁人谈情何引诱 问到何时葡萄先熟透

  你要静候 再静候 就算失收始终要守

  ……”

  这首歌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猜测,这是G先生对过去一年恶意中伤的最后回应,也是唯一回应。会这样想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出道这些年,他从未写过哪怕一首情歌,所以突然出现这样一首歌,当时的舆论指向就全都成了“借由情歌抒发长久以来的感慨与决不妥协”。但是我不这样认为,这首歌出来的时候,恰好是我最孤独的一年,那时我刚好经历了辞职、待业、搬家、水管漏水,以及一个人欢度新禧。百无聊赖刷着网页的时候,伴随着十二点钟声,忽然看见推特首页出现了这首歌,依然能回忆起激动到颤抖去点开试听链接,和感同身受到整个人抱着膝盖在电脑屏幕的蓝光面前颤栗的感受。

  G先生是个十分细腻的人,用演员来类比的话,他属于体验派,这些年来他出过那么多的歌,除了偶尔几首和其他人合作完成,每一首都是他自己写的。当他写了一首情歌的时候,我想那就是一首情歌,甚至这首歌的感情那么丰沛,克制之下是长年累月几乎满溢的感情。

  想了想,那时距离N先生告别乐坛,恰好两年。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能代表,可我就是觉得,这一切都是有关联的。


  偶尔的时候我会非常想念古早时期的N和G,也就是他们亲密无间的那五年,对NG党来说,也实可谓是弥足珍贵的五年。

  不由又想问一次,人生能有多少个五年呢?

  从01年开始到05年的那五年时间里,N先生每年都会出一张专辑,加上突发的一张单曲CD,拢共有过6张碟子。那时N先生的每张专辑里,必定有一首歌是G先生作曲的,而唯一突发的单曲CD,说是作品,其实更像是两个老友之间的打闹。05年下半年,G先生出了一支慢摇,名为《守鹤》,灵感来自于G的家乡砂隐广为流传的神话传说。像是受到启发一般,三个月后,N先生推了一首歌,起名《妖狐》。说实话,N出道五年,试过各式各样的曲风,爵士、蓝调、POP、金属,唯独对摇滚敬而远之。

  记得有次采访,N曾说过,他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凡事都要登顶,从不居在人下,哪怕不行,也总有一天要“行”,但是唯独在摇滚上,他觉得自己无法驾驭,始终离G有很远的一段距离,他尚且不曾见过有人能像G一样,在一派放浪形骸里克己复礼,一派默默无言中诉尽深情,又在歇斯底里当中演绎出温柔与夹缠。所以他不会轻易尝试摇滚,只要G一天还在唱歌,他就把十分敬意全都送给他。

  说实话,我不觉得N先生会驾驭不住摇滚这种曲风,《妖狐》就是十分优秀的一首摇滚,只不过这是N先生出道十年,唯一出过的摇滚歌曲。这张单曲非常有意思,是N自己作的曲,自己填的词,封面来自《守鹤》的专辑设计主创Sai。N在通告上大方承认,这首曲子本身的来源,出自他家乡木叶的神话传说,但这首曲子的起因,实则是因为好友Gaara。所以当Sai给《守鹤》画了风为主旨的封面后,他也要求Sai给《妖狐》画了火为主旨的封面。那是一个还没有SN党的年代,当时喜欢G和喜欢N的粉丝亲如一家,记得那年最大热门不是N也不是G,而是当年复出的老牌RAP歌手奇拉比,不过人气如日中天的“小太阳”打榜成绩依然和对方十分胶着。有那么一阵子《妖狐》爬上了榜首,奇拉比的《牛鬼》屈居第二,探花位则是G的《守鹤》。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件无论N粉还是G粉都很难忘怀的事,N粉停止打榜,一直等《牛鬼》上了第一位,才重新开始行动,而且双方粉丝约好,就做这“一生只此一次”的全民双担,第一可以不要,但是《守鹤》和《妖狐》必须要处在榜单相连的名次上。

  一直以来我都是CP粉,是双担,那几天的经历,想到就会发笑,虽然经常发推配图“我站的CP全世界最配”,但切切实实感受到我CP是全民CP,也只有那几天罢了。

  出道第一年就发了新专辑的N先生,几乎在年尾就开始筹备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因为是新人,哪怕人气爆棚公司也要稍作考量,所以最后N先生的演唱会只订了五场巡回,不大不小的规模,但正是从这里开始,N和G仿佛有了什么外人难以侵犯的传统。紧跟在N先生之后,G先生在02年年初开始巡回演唱会,同样是五场,步调神一般的一致,常常N在一个城市打了头阵,不久G就会到那个城市开演唱会。那段时间非常、非常地甜蜜,从那以后N和G的每一次演唱会,或大或小,都没有打破这种传统——N先生第一站的首演嘉宾总是G,G先生的最后一站结束嘉宾也总是N,他们相互对看的时候,眼神交接之处火光四射,他们站在一起,好似一个完完整整不可分割的圆,完满到不行。


  有时候我也会自问,如果只有美好,是不是不会令人如此真情实感?答案我不得而知,因为我所喜欢的G和N,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好友、老友、甚至挚友。他们之间并非锦上添花的陪伴,反而在这个从来看不清明的娱乐圈,简单清澈到所有人都一目了然:哦,他们是真朋友。

  无意洗白,04年的时候,N先生曾有过一次酒驾撞到电线杆被狗仔曝光。算来算去,那大约也是他出道四年第一次遇到这种巨大波折。N先生一向以阳光向上的形象著称,曲风也大多明快鲜活,那四年来他每天都比昨天拥有更高的人气,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如日中天的红火,大众无法接受偶像身上的任何污点。那段时间的舆论走向非常可笑,民意闹到最后,几乎要为一根电线杆争取人圝权。我当时认为没必要上纲上线,是人都会犯错,这个错不仅指酒后驾车,也指N先生在酒驾之后的第一反应是回避和妄图揭过此事。这件事的处理方式非常不公关,因为N先生的团队尚且来不及做出任何声明及挽救,失联三天的N先生已经在G先生原本的新曲发布会上被强行出现。我想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会有这样那样的缺漏,会害怕,会做错事,会走入歧途,会想逃,很多时候要靠自己坚定才能继续前行,但是还有更加幸运的方式,即你身边有那样一个能指引你、对你加以援手的朋友。

  G先生放弃了原定的新曲发布,带着N先生一起在镜头面前道歉,并且承诺会负起一切法律责任,也接受所有指正与批评。记得那场通告记者全然沸腾,我咬着指甲蹲守在电视机前,话筒像浪潮一样带着民意甚至恶意挤向两人身前,一瞬N年轻的眉眼闪过迟疑,但G微微侧脸说道:“没关系,我陪你。”

  G先生好像总是这样一言不发地跑出来声援N先生。


  不过一旦帖子写到这儿了,似乎也就没有什么可写的。当年觉得甜到要参FFF团,那是因为全然没预料到能在一起的时间就这么些。04年本该是N先生的事业巅峰期,却因为那件插曲而不了了之,最终没有拿到当年的最佳歌手大奖。他拿过很多奖,最佳金曲奖,最佳销量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却唯独蹉跎在最佳歌手大奖上,这几乎成为N先生的一块心病。05年是N先生的事业复健期,不算多么出彩,但总算稳步提升。不过这一年倒是G先生最烂漫的一年,正是这一年,他拿到了自己第一个最佳歌手大奖。颁奖典礼定在十月初,很快十月十日就是N先生的生日。而那天,他在第一次开演唱会的场馆定下了一场小型不插电演唱会。

  彼时G先生因为和某品牌有合约在身,领完奖杯第二天匆匆飞往德国拍摄广告,这一年的十月十日,说实话,我没期待过他们还能一起过。甚至十号当天,G依然在INS上发了一张摄影棚的花絮照片。给那张照片点了个赞的我,安安心心煮起晚饭来,预备晚上刷刷推上的不插电直播。

  那场演唱会从晚上八点开始,一直到晚上十二点结束。因为只能看到零星的图和饭拍视频,我也打算早点儿睡了第二天起床再看。但就在我快关电脑的时候,忽然刷到一张附带文字尖叫的图。

  G先生身上满是风尘仆仆的意味,但他坐在一张高脚凳上,手里捧着一把木吉他,会场中央,他脸上的光影那么好看。

  大约过了五分钟,推主又更新了一段视频(视频连接点我),这段视频如今仍在我电脑里躺着,每每想起这两个人,首先想到的都是这个冬夜,这场带着雪花冰凉意味,胜似千言万语的普通对话。

  经历了将近四个小时演唱的N先生,额前的金色碎发几乎被汗水沾湿。他说:“你回来了。”

  缓缓解开围巾的G先生点头,把那一派温和带上了舞台:“是啊,来不及倒时差,先过来了。”

  N先生拿着话筒大笑:“你准备给我唱首什么?”

  G先生上台是嘴角满是温和的笑意:“鸣人,等你拿到最佳歌手大奖,一起喝一杯吧。”

  N先生仍旧大笑。

  随后G坐上那把高脚凳,脸上光影流动,似乎全无准备,又似乎所有的乐章都是从心底流淌出来的,那些蕴藏了好久、好久,久到主人觉得无需说出的话。

  2005年,N先生生日不插电演唱会,G先生弹唱了一首从无发表的歌,名为《杯酒》。

  

  至此,似乎真的再也没有什么甜蜜事迹,2005年之后,就只有三年的分居两地,还有后来更多更多的渐行渐远。

  06年G远赴美国深造音乐,同年N经奈良介绍认识了宇智波,当时宇智波佐助是个刚刚出道却处在事业上升期的潜力新人,两人很快在推上互动频频。当年N有办小型巡回演唱,第一站在木叶,然而令人哗然的是首演嘉宾不是G先生,而是新认识的朋友宇智波。现在想想,运道那时候就定下了,虽然现在能毫无压力地说出,但讲真,被SN吊打,大约就是从那年的巡回演唱会开始的吧。

  07年作为歌手的N先生首次下海出演一部电影,比较特殊的是,这是一部写实向的同志片。当时我已经闹不太清走向了,电影宣传后N先生和宇智波也是绯闻不断,作为N粉可以一笑了之,表示这只是宣传电影必要的手段和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与炒作。但这部电影我是看过的,本着一个粉的自我修养,这部电影我上电影院看了三次,最后一次也是哭着从电影院里出来的。故事本身很感人,可是令我辛辣到忍不住掉眼泪的东西,现在终于可以大方承认:那是N先生和宇智波之间难以无视的化学反应。

  他们之间有戏,能带到屏幕之外的那种。

  N和G其实是全然不同的类型,这一点不仅仅表现在外貌和曲风上,也包括各自的气质和体质。G先生这些年来从没传过绯闻,大约属于冷感体质,N先生却流言不断,几乎合作过的女星都能传一段长短不一的桃色花边。其中有一位女歌手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现在已经嫁人生子,但是放在七八年前,也是一位当红的女歌星,叫做日向雏田。日向曾在06年和N先生合作过一支MV,因为画面唯美,歌又走红,传了好一阵子的绯闻,而她本人也表示N先生是她的理想型,如果可以线下发展,她不会抹杀这种可能。一片真真假假当中,除了当事人,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而07年N先生和宇智波传绯闻的那阵子,其实人气不升反降,在太多刺目的真实之下,很多唯粉纷纷脱粉。当时也有浑水摸鱼的不知道哪家粉丝,意指N先生本身就是个同志,这种谣言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脱粉人数无以计数。而那时日向小姐不知何故发表了一封言辞含糊的分手声明,我不知道是她生活中确实有那样的事,又或者她别有居心,因爱生恨等等等等,一切的一切我都不想去揣测,我只知道那份声明使得N先生站上了谣言的风口浪尖,比04年那次形象受损还要严重。

  不明真相却肆意发泄情绪的人们谩骂着N先生是同性恋,是骗子,是人品有问题的艺人,是个根本不值得大家追捧的歌星。那时我忙着在网上和人争辩他不是这样的人,自然这样的努力微小而无用,但我看着他一路走来,又怎么能让人在根本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这样诋毁他。

  后来我发现,和我想法一致的人并不是我一个。因为谣言爆发的第一时间,G就在推上发了一条“他不是那样的人”。

  看,就像前面所写的,他好像总是这样一言不发地跑出来声援N先生。

  算了算,那条推特大约美国时间凌晨四点。

  08年G先生回国,回国前在美国办了演唱会,N先生依然是他最后一站的结束嘉宾。有些事好像变了,又好像没有变。

  09年重回国土的G先生大杀四方,新专辑一口气卖出五百万张,稳稳拿下当年最佳歌手,这也是G先生第二次拿到这个大奖。

  10年,终于还是写到了10年。这个N先生大放异彩,却又令无数歌迷粉丝唏嘘不已的年份。这年的十月,N在三年沉淀后厚积薄发,一举拿下最佳金曲和最佳歌手双料大奖。却也正是这一年,N先生宣布告别乐坛,在最后一场单独的演唱会之后,他将不再继续歌手生涯。


  五年仿佛成了另一种意义的节点,每个五年都在绚烂后走向了告别,无论是NG,又或者N本人。

  那年冬天最后一场演唱会我去了,那场演唱会空前盛大也空前精彩,可是彩带和尖叫当中无可避免的离愁别绪,令人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

  快要结束的时候N先生问在场的所有人,有没有猜到今天的嘉宾是谁。那时的SN党已经很多,虽然我大喊着G先生的名字,可我也知道,我连自己喊的声音都听不到。能容纳十万人的场馆当中,铺天盖地都是声嘶力竭的“宇智波”。N先生丝毫不以为意,在台上喘着气大笑,告诉我们我们猜错了,然后他朝舞台另一边挥了挥手,升降梯慢慢升起,舞台上凭空出现了一个红发少年。

  他们各自站在舞台两边,这时我才发现,舞台大得可怕,大得可以容纳不知多少个五年。

  那时我忍不住红眼了,距离05年的不插电演唱会,这是第一次G先生又一次站上N先生的舞台。

  经过年岁的洗礼,N那把一往无前的少年音,如今已经有了莎莎的成人感,听起来舒服,同时也十分性感。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对着舞台另一边笑:“我有一首歌送给你。”

  那时舞台上的灯光只有两束,一束在N先生身上,一束在G先生身上,我开始心跳飞快,不知为什么没有他们重聚的狂喜,反而充斥着难以言说的不祥预兆。

  N先生边唱边走,那束光也跟着他慢慢移动。这首《最佳损友》唱到“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一句时,我身边也传来细微的啜泣声,我想这时没有什么CP纷争,在场的每个看着N先生一路走到这儿的人,都能回忆起2004年那年他在镜头下的慌乱和身边红发少年的一句“我陪你”。

  朋友不是如此,又是怎样呢?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唱到这儿的时候,N先生已经走到半场中央,而先前那些细细碎碎的啜泣,都变得益发清楚。我听到有人用哭腔说了一句“杯酒”,然后我再也忍不住,情绪失控一般地哭起来。

  这多么奇怪啊?舞台下有那么多不相干的局外人哭得花了妆,哭得说不清话,可是G先生依然站在舞台一侧,安静得好像一切事物都与他无关。

  N唱着这首令人胸腔钝痛的歌最终走到他面前,最后一个音符也戛然而止。而后N伸手,揽过他的肩膀,用力地抱住了他。

  

  世纪拥抱,不过如此。

  

  写到这儿,已经无力再去写些什么。N先生在歌坛混迹十年,选择功成身退,但G先生至今仍在一年一度地用不知道是谁的习惯出着新专辑。12年N先生曾被拍到和宇智波的亲密照,又是一阵炒冷饭的anti,不过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而是12年,G先生三十而立的年份。这一年的演唱会,G在安可后选了一首曲子,是很久以前的一位女艺人写的,叫做《似是故人来》。那时穿着摇滚装扮的他,头戴一顶白色新娘头纱,用极尽婉转的声调唱完了这首歌。

  谢幕时他说:“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

  听到他这样说的时候,我觉得他挺傻的,又觉得古话老话一点都不对,因为傻人并没有傻福。10年的告别演唱会之后,N和G再也没有同框过,甚至没有任何外人可见的互动与交流,可是你看,当N先生身陷麻烦,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总是他。这种姿态自己说不够,还要和全世界说。白纱事件之后,有人说他是为了声援N先生和宇智波的恋情,也有人说他本身就是个可耻的同性恋,但是所有这些加诸在他自己身上的谣言,似乎总是撼动不了他分毫,因而不会出言争辩。可是关系到另外一个人,总要想着法儿表达立场,不希望他受到任何伤害。

  记得很早以前有个访谈,大概是05年或06年的样子,记者问N先生理想型是什么样的。N先生大方回答,如果他恋爱,一定找个圈外人,最好和自己一样,有不同寻常的发色,性格温和一点,好相处一点,因为他很爱热闹,又最好能爱说话一点,活泼一点。

  可是谁又说得准世事呢?

  后来N先生找了个圈内人,最普通的黑发,性格冷淡,不好相处,沉默寡言……但是是真爱,所以不需要理由。

  而有的人呢,距离而立之年已经过去了六年,依旧清白到没有任何绯闻和痕迹,大有就此过一生的势头。

  今天看到一首诗,很想对你说一说。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照片-Gaara]

  最后放一张我最喜欢的生写,10年,N先生在台上拿了双料大奖,台下G先生不住鼓掌,眼底似有看不清明的泪光。

  

***

  

  不知不觉天亮了,这个帖子也结束了它的意义。很难形容现在的感觉,这些年来恐怕没有哪一刻比现今更清醒。

  [新闻图-Gaara-现身宇智波宅前]

  看,你还是这个样子,不远不近的距离,令人舒适的关心。可是啊可是——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希望你幸福。

   

  



END


*有些有原梗,看破别说破,会尴尬,想了解的可以私信,包(不一定正确的)科普

评论(67)
热度(138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者定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