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人类,正在努力打败懒惰小人。

见微知著——给《young and beautiful》的repo

天!使!啊!(开心到语无伦次

lelucermaireo:

封面被夕阳染上暖金色温度的佐助,像是染上了鸣人的颜色。封面的图还有翻过来的里面是一闪一闪的呢!纸质的书真的超级有感觉的。摩挲起来的质感,来回翻阅都超级喜欢的.

这篇真的太真情实感了。让我觉得,他是真的发生过的一场爱情,无论在哪个世界,甚至不管他是不是叫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但就会有这么两个灵魂,是你,是他。

我很喜欢这种AU。觉得他们在这种世界里会更容易得到幸福,少了历史,家族,立场等等背景,他们能活的更加自由些。能更纯粹地凭着自己的意志生活,而不是被历史的潮流吹散在不知名的角落。

全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可以比那做得更好。”这句话给我一种特别的希望。

虽然是一篇慢热的细水长流的文章,却有一种见微知著的感觉。很像是佐助恋爱的方式。给我很多想象的空间。

我不禁猜测,相比起早早关注了佐助的鸣人,佐助,他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第一次知道鸣人呢?是从新闻上,还是一首歌的契机?他会不会看着鸣人的笑脸,带着笑意的评价“大白痴”呢?佐助也会默默地注意着鸣人的动态吗?总觉得一开始的时候佐助就对鸣人好感度不错呢。无论是鸣人弹吉他调戏他还是走神想到不注意自己声带的鸣人。他好像一直都拒绝不了鸣人,反而被鸣人勾起了好奇心,忍不住去了解鸣人。那根被佐助咬出痕迹的吸管,即使被鸣人用过,佐助却还是继续喝了一口。我是这个时候认定,佐助他已经无法拒绝鸣人融入他的生活了。

“但愿日日得见,犹如朝夕弄潮。”这大概能算是佐助无意识的告白了呢。还好,鸣人最后是明白了,“他想见佐助”。很喜欢这个小细节。就像之前懵懵懂懂的感情,一下子福至心灵,终于明白这是一生的爱恋。

鸣人好可爱。自恋的鸣人,嘴硬着不肯承认佐助的帅气。看到宇智波就要在外貌形容上感受自己的词汇枯竭。不在佐助面前的时候就是一个合格的佐吹。鸣人有时候真的很不自知,很迟钝。但是总是在脑子想通之前就做出行动呢。每一个无关紧要的承诺都没有被辜负。要带佐助去吃好吃的和食,邀请佐助给自己唱歌,要给佐助写歌,还有很多很多。我喜欢那首《千鸟》 ,还有那张插画。倒不如说,我喜欢那首ED。无论是那个拥抱,还是终于握住的手。我不会放开那只手,你也一直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我喜欢写《空蝉》时的鸣人。因为个人形象原因,和最佳男歌手大奖失之交臂。所有人都觉得鸣人一定很失意。但鸣人却十分成熟地面对自己的错误,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只要他不去逃避,这些事情终究只是事情。所以05年他也根本不觉得有多失意,更无法按照人们设想的那样,笑中含泪,为自己感到遗憾。是事实,鸣人觉得快乐,无拘无束”真的很惊讶,但也是十分鸣人式的心态。我真的觉得他是个小太阳。音乐给他快乐。他每次都给我惊喜。我还喜欢鸣人四时结束后收到anti不要安慰的样子。

鸣人和佐助一吵架就特别像个小学生。叫嚣着“揍你好吗?!怕什么,大不了抓进去,出来还揍你!”的鸣人真的好可爱。没发朋友卡是鸣人最大的进步?佐助吐槽“不知为什么,特别讨厌朋友这个词。”真的笑了。

我喜欢他们之间的默契,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还有他们的相互理解。佐助能明白鸣人的歌曲。他能弹奏出鸣人想要的曲子。我在想,无论是哪个时空的他们,都是彼此的半身。

一个人的房子,希望有人来迎接的房子,一起回到家里,即使提前回家也有人等待的家。有时候感觉,鸣人才是被宠坏的那个呢。

佐助真的让人安心。那是深厚的信任才能有的波澜不惊。他什么都没有跟你说,但他就像一个秘密,你越去了解,却越感惊讶,他究竟是不动声色地为你付出过多少。他爱你却无关风月。“今晚之后,我不会再理会你任何诉求。今晚之后,不管你说厌了,淡了,变心了,我都不会理会”爱与独占欲的宣言。佐助说情话的时候也是用着肯定的语气,又酷又欠揍。

“你想我吗?”鸣人想了想,果断回绝:“一点都不。”佐助的声音带起一点戏谑:“嗯,我也想你。”

Young and beautiful 是歌名,也是用来赞美佐助的词,我又觉得,是他们的代名词呢。年轻充满活力的鸣人,以及美丽的,美好的佐助。美人在骨不在皮。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好适合佐助。真的很想摸摸他的脊背,透过薄薄的肌肉,感受一节一节的脊椎骨。指节分明的手,他的蝴蝶骨,他的嘴唇,他的一切骄傲。他从来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自有一股决绝的狠劲。

大蛇丸感觉依旧是看得最透的人呢。无论是选角,现场指挥还是最后的劝诫。我很喜欢“发酵”这个词。的确是四时这部片子让他们改变了,也让他们看得更为透彻。不是假戏真做,但那些亲吻,心疼的情绪是真实的。

我也无法很好的表达我对于《四时》的感受。这是一些很沉重的东西。你无法说他们不相爱。但他们的确不会在一起。这是一种称之为现实的结局。“我知道你曾爱我,也知道你或许仍爱着我。但我更知道你渴望家庭,渴求温暖。我想你总有一天会为我痛哭一场,可是也只能这样了。春,相爱的人是无法分手的。你的爱意和怯懦,或许只够你在余生为我痛哭一场。但是,看到你幸福,真好。” 看到这段的时候,我是很难释怀的,或许我到现在也是无法释怀,只能咬牙接受。我真的很想呐喊,你们是相爱的啊!但是这句话说出去的时候特别无力。连一点底气都没有。爱情里,少不了勇气和伤害。伤害别人的勇气。但是,有时候,连自己都要受伤害。我真的不想接受这种结局。我还是希望,他们有更好的结局。因为他们值得更好的。

“幼年时期对家庭和温暖的渴望,然而独自成长之后,哪怕有心,也无法全然体会健全家庭如何相处,面对儿子的叛逆不知如何是好,面对妻子的不快乐也不知如何是好,不懂如何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他渴望,却做不好,他会搞砸,却想要得不得了。”这段话,我不知道是该套用在哪里,是四时,还是火影。鸣人他想要的家庭的温暖到底是什么呢?是一种虚幻的,不真实的温暖吧。只能存在童话故事里的,温暖的灯光,热腾腾的菜肴,父母的微笑,都是一些象征意义的场景。但是现实却从来没有美满的家庭。他无法应对争吵,厌倦,叛逆。他其实是缺失的,是不完整的。他无法凭自己去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他渴望的,或许不是爱情,而是妈妈一样的照顾和温暖。一种现世安稳的幸福。鸣人好像总是在追求过去失去的一切。明知无法追赶过去,却一直想要弥补些什么。但就是这份竭力弥补的心情,让他无法得到。

但是,佐助却云淡风轻又笃定地说“人们可以做得更好。”这是我这篇文章听过的,最动听的情话。这句话让我很震惊。实在是太动听了。他给我希望,勇气,自由,所有美好的,不敢斗争的一切。并不是所有人的结局都是那般的。如果我们能更勇敢,再勇敢点,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的。不是所有的故事只能是一个故事。我们能拥有爱,能拥有幸福!说真的,这感觉实在太棒了。给我的感动就像第一次看到《香磷之死》里说鸣人是佐助黑暗里那一星时而雀跃,时而暗淡的火苗,是佐助活下去的本源,或者说,那一丁点只要存在就好的火星。鸣人内心的黑暗,彼此都是那么残破不堪。他们真的是奇迹。即使无数次回到过去,也一定能穿越时间,到达β世界的!一定能幸福的!(已经是胡言乱语了

再次感谢徐老师!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者定离 | Powered by LOFTER